起床4件事 讓你更健康!

2017/01/05

很多人是不是一大早都在匆匆忙忙中渡過呢?如果可以的話,讓以下4件事情慢慢融入你的早晨,對身體會有幫助唷!

 

1、早上洗澡是個好習慣

早上洗澡一般來說不是中國人的習慣,但是早上洗澡確實有助於促使血液迴圈更加旺盛,並且清潔的感覺和浴液的芬芳本身就可以調整心情,使精神更加飽滿。

 

2、早上大便是個好習慣

這個好習慣一經養成,你會終身受益。如果還沒這個習慣於也不要著急,要努力去培養,比如多吃高纖維食品,如白菜、白薯等粗糧,或是可以透過益生菌這類的食品調整腸胃道健康,並且在早上起來後不管有沒有都去下廁所,久而久之,習慣會成為自然的。

 

3、早上慢慢起是個好習慣

猛起都是迫不得已的,儘量不要猛起,這會使血往上衝,造成血壓突然變動,引起頭暈等症狀。比較好的做法是,睜開眼睛後先不起身,躺在床上活動一下四肢和頭部,5分鐘後再起來。如果你有起不來的問題,可以閉著眼做一些伸拉四肢的動作,會非常有助於清醒。比如:將左右膝蓋分別曲起使勁掰向身體另一側;用雙手把一個膝蓋抱在胸口維持10秒;仰面躺著,雙手儘量向後伸直,以鼻吸氣,以口呼氣,身體維持5秒不動。

 

4、醒過來後喝一杯溫開水是個好習慣

經過一夜的睡眠,沒有一滴水的攝入,人很容易脫水,而一杯溫開水(不是冰水)則是有益的補充;這對於腸胃也起到了清理作用;還能清清口,幫助你從睡眠狀態中清醒過來。

 

(摘自 蘋果即時 http://bit.ly/1gK5dBN)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