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益生菌時一定要注意這些標示!好的益生菌能夠讓你一路順暢

2021/06/10

我們人類的身體裡面擁有的微生物幾乎是數以億計的,在我們身體裡面的這些微生物當中呢,有大部分是會對我們的身體有很大的好處,我們把它們稱為益生菌。雖然我們都知道養樂多裡面有很多的益生菌,但是其實很少人知道他的好處到底有什麼哦!我們就來了解一下益生菌的好處與他的注意事項吧。

 

益生菌的功能與好處

 

益生菌本身的功效就是能夠改變消化系統的菌叢生態,也能夠調整自己的體質,進而維持消化系統的機能,使得排便能夠變得順暢。為了想要提升益生菌在自己的消化系統裡面的存活率,每個人都會想要問說「益生菌應該要在何時吃會比較恰當呢?」

 

其實益生菌不管是在飯前吃,或者你想要在飯後吃都可以,但是其實益生菌是有分種類的哦。醫生通常會建議在飯後再食用益生菌,理由是因為益生菌容易被胃酸破壞掉,若飯後吃益生菌,能夠利用胃裡的食物來稀釋胃酸濃度,因此才能提高益生菌的存活率。

 

可是有一些益生菌是需要在空腹或者是睡前的時候再吃的,因為這類型的益生菌擁有比較強力的包埋技術,能夠抵抗胃酸的侵蝕,所以才能夠在空腹時服用,因此在決定要什麼時候吃益生菌之前,還是得先看益生菌廠商的包埋技術才來決定哦!

 

益生菌對人體有什麼功用?

 

益生菌主要的功用是能夠調節消化系統的菌群生態,幫助我們調節體質,維持消化系統功能,使排便順暢。

 

益生菌和乳酸菌一樣嗎?

 

這兩者是不一樣的,雖然有90%的益生菌是來自於乳酸菌,但益生菌和乳酸菌還是有很大區別的。乳酸菌是指人體代謝醣類後產生的菌類。益生菌則被科學家認定為能促進菌類生長,一種平衡的活微生物,增加宿主的健康益處。

 

益生菌的新鮮度很重要嗎?

 

益生菌的活菌是有壽命的,愈新鮮,製造日期拿到的愈接近購買日,代表愈新鮮。雖然說益生菌出廠時,都有經過特殊處理,但是遇到高温活性就會下降,再加上去放置於適温的時間愈久,活性就更降低了。

通常很多經銷商找生技公司代工製作益生菌產品,都是一批大量製造,因此,您拿到的有可能不是近期製造的,購買前,要記得詢問一下,製造日期,愈近期代表愈新鮮,效果也愈好。

當然,有人為了新鮮度,想要自己製作益生菌,但自己在家DIY培養的菌是絕對不行的,可靠性及安全性都要小心,沒吃到活菌,反而引起腸道問題。

 

使用益生菌要持續多久?

 

一個品牌的產品建議使用1到2個月,觀察是否有用,就像洗髮精以及洗面乳一樣。如果您覺得該品牌的產品對您有幫助,您可以繼續使用它。如果它沒有幫助就再嘗試另外一個品牌,直到找到適合您的益生菌。

 

使用益生菌會產生依賴性嗎?

 

這個答案其實又回到了最原始的問題,為什麼我們需要補充益生菌呢,原因很簡單。因為現在很多人的飲食都不正常,作息也不規律,工作壓力大導致精神太緊繃,也常常吃一些垃圾食品,所以就需要補充益生菌來幫助我們維持消化道的功能。

 

事實上,消化系統就像一個班級,如果壞學生多於好學生,課堂風氣就會變差。我們的消化系統也是一樣的,當菌群不能保持平衡,並且讓壞細菌多於好細菌時,就會導致不消化系統不順暢,所以才需要補充益生菌,把更多的好學生帶進課堂,目的是希望能把風氣變得更好。

 

因此,益生菌的作用主要是通過改變消化系統菌群生態,適度調節體質,維持消化系統,使排便順暢。換句話說,吃益生菌不會導致消化道的自我調節能力差,而是可以恢復我們平時因工作壓力或是吃加工食品而使消化系統失去的有益菌群。

吃益生菌的時候要避免搭配什麼食物?

 

要避免刺激性的食物,包括抗生素、藥物、醃製品、咖啡、茶,如果有食用這些物品,那麼下一次服用益生菌就要盡量間隔2小時以上。

 

益生菌會副作用嗎?

 

一般人使用益生菌的時候不會有任何副作用,但是有些益生菌含有乳糖,所以如果有乳糖不耐症的人就要注意食用。益生菌會使腸道通暢,因此可以在餐前使用,產生排氣現象屬於正常現象。

 
看完以上這些介紹益生菌的益處與功效,想必大家都了解了許多吧,但是可別因為想讓身體變得更健康而一次服用過量哦,反而會對身體造成不好的影響的!

 

 
描述

我們人類的身體裡面擁有的微生物幾乎是數以億計的,在我們身體裡面的這些微生物當中呢,有大部分是會對我們的身體有很大的好處,我們把它們稱為益生菌。雖然我們都知道養樂多裡面有很多的益生菌,但是其實很少人知道他的好處到底有什麼哦!我們就來了解一下益生菌的好處與他的注意事項吧。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