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杯優酪乳 輕鬆和過敏說bye

2017/02/02

優酪乳對腸道的保健眾人皆知,但是你知道嗎?有一種機能性的優酪乳對有過敏體質的患者而言,是調整過敏體質很好的食材,只要每天喝一杯460cc的機能性優酪乳,便可明顯減少過敏的發生。 

優酪乳中含有許多無害的益生菌,種類繁多,某些對腸道保健有很大的助益,而研究發現,喝某些特定菌種的優酪乳會引起身體輕微的發炎反應,進而使體內產生抗過敏物質,如 Lactobacilus paracasei 33。這是因為若身體斷續的接觸大量過敏原,反應會很強烈,但若持續接觸少量的過敏原,反應則會逐漸減低。 

此外,優酪乳中富含的益生菌會在腸道黏膜形成保護層,使外來過敏原不易侵入體內,還可協助腸道分解過敏原。因此,輪流喝不同種類的優酪乳,得到豐富有益的菌種,使身體常能受到輕微刺激而調整免疫功能,便可減少過敏疾病的發生了。 

喝優酪乳可改善過敏體質,但到底要喝多少才夠?台灣營養基金會吳映蓉執行長表示,實驗指出,每天喝一杯460cc含有特殊菌種的機能優酪乳,持續一段時間後,便會感覺過敏情形明顯減少。 

建議有過敏困擾的民眾,可選購經「國家認證輔助調整過敏體質」的優酪乳,作為食材料理或直接飲用,輔助調整過敏體質。

 

(健康醫療網/記者張郁梵報導) 

 

回上一頁